聯電真是個不錯的電子公司,員工宿舍跟飯店一樣,還是單人套房,或許是工作辛苦,所以該有的設施都建立了,例如健身房,還專門花了兩億建造聯園,裡面有游泳池各項運動設施,去南科工作還有20%的額外津貼,而且總機小姐以及管理部門的經理秘書感覺都有挑過的噢!都長的很不錯。公司還有一個比較不一樣的規定,四等親內不收,比如副總的兒子要進來當工程師,基本上是不可能,可能是怕內部迂腐吧!感覺到聯電不錯不錯,整體看起來,聯電蠻不錯的。

奇美集團的許文助先生,比較像是道地的台灣人,刻苦勤儉,什麼都自己賺,軟體、機台、工程、食品、面板、塑膠、煉油,通通自己來,肥水不落外人田,奇美有全球最猛的LED解析度,想當然爾,這是一間大公司,我想能進來應該都不錯,不過奇美的人資小姐就沒聯電優質了,看起來都是內心系列。我想這間公司的需求就是耐操好擋拼第一。

最後還去奇美博物館,一堆有的沒的,畫作、動物標本、化石、歐洲傢俱,像是樂器,有一些感覺是去非洲幹來的,稀奇古怪的程度讓人覺得好像殺了不少當地土著弄到手的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盔甲武器系列,日本武士的盔甲武器啊、或者是歐洲騎士風格的盔甲、中國人的也有唷!沒看過鋼琴自己彈奏的吧!厲害了,不知道是用什麼原理,還有一部裡面有八種樂器同時彈奏,也是機器自己彈的,而且很好聽喔。博物館內5~8樓開放參觀,1樓是咖啡廳,多虧吳欣欣不然我想我不會知道什麼是提拉米蘇,提拉米蘇加上熱可可真是棒。奇美真的是很有錢啊,一整棟博物館要花多少錢去收購古董以及經營還有維持,只能說不簡單,好野人。

還好有跟去啊!聽了聯電的人事經理講的一些關於面試的東西,還有薪資結構,以及學歷的迷思,從經理的話裡面的結論是
※就算重考也不用覺得不好意思,要對自己有自信,要散發自己的人格特質。
※在聯電學士碩士不影響升遷,主要是能力,近來工作後過了三年五年,學歷學士碩士就不這麼重要了。
※薪資結構 學士約32~36K 碩士約38~42K,多讀兩年薪水還是會有點差。
※英文能力相當重要,有的英文能力差的,相對的工作壓力會更重,例如得接觸國外客戶必須洽談,學習必須用到英文。

有時候去看看PTT的科技業版,不知等我畢業了退伍之後,整個社會的型態是如何?就我所知道的電子業已經不在像以前那樣炙手可熱了,多的是操到死股票分紅不夠加班費的公司,有人說學歷和能力不是一切,最重要的是貴人和機運,很多人這麼說,多做些好事吧!前女友的媽媽說:現在我們是手心向上,等以後有能力了,千萬要記得手心向下去幫助人。這句話我想我會一直記在心裡,深信這句話的威力無窮。

自己的心得
※不管以後去哪間公司服務,做事態度以及能力十分重要。
※考上研所之後認真兩年表現優異,把英文變成精通的工具,其他的全交給上天。


有時想著人生的意義為何?為什麼要工作做到死換得些許的薪水?如果讓你知道意義為何?那你還要繼續努力嗎?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才有意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49132101 的頭像
    n49132101

    總有一天~我會站在某個專注的領域上發光發熱-Nic

    n49132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